研究论文:中国和平经略南海的历史与现实

发布时间:2019-01-19文章来源: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浏览次数:

摘  要:以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为基础,合理的行使南海主权,友好地处理同南海周边国家的关系,是中国和平经略南海的核心内容。从古至今,中国在南海经略事务中始终奉行的和平政策源于地缘传统和"和合"文化的共同影响。作为南海地区大国,中国一直在南海事务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而底蕴深厚的"和合"文化则塑造了中国在南海事务中的行为模式,中国始终承担着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促进其发展的责任。中国睦邻合作的南海政策,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更是现实的抉择。它表达出中国解决问题的诚意,也为未来真正实现南海地区的稳定与繁荣铺就了道路。

关键词:南海 经略 南海十六字方针 和合思想

作者为曲阜师范大学东亚海域研究团队研究人员张赫名副教授、孙晓光副教授。首发于《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

链接地址: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zgs/zgs_zms/201606/t20160613_3066704_6.shtml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