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奖励:东亚海域研究团队获国家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民政部发布《民政部关于2017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东亚海域研究团队撰写的研究论文《中国南海诸岛命名的缘起、演进及对策建议》获得三等奖。本年度共收到全国民政系统和社会各界提交的论文2353篇。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17篇、二等奖论文29篇、三等奖论文45篇。

该成果是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孙晓光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冷战以来南海地缘形势与中国维护海洋权益研究”(项目编号:13AZS021)的阶段性成果。成果运用历史学、国际政治学、语言学、地理学等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进行的综合性研究。研究成果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研究人员主要由我校孙晓光、周春波、张赫名等老师及研究生组成。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参与了研究成果的撰写工作。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我校东亚海域研究,尤其是南海问题研究已获得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可,将进一步助推我校的东亚海域问题研究。

链接地址:http://www.qfnu.edu.cn/info/1034/6851.ht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晓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