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李兆祥教授解读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

发布时间:2023-12-24文章来源:曲阜师范大学中国南海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4日11时21分,CCTV13新闻频道采访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南海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李兆祥教授,解读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教育硕士”招生。李教授认为,这一变化,一是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一步拓展,使师范生培养包括课程设置等更加规范化;二是统一命题可以引导综合性大学的师范类学生的培养方向,也可以为综合性大学招收教育硕士提供更权威命题;三是标准化的题型中增加了材料题,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会引导师生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关注教育热点问题,能突出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导向。

新闻来源: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7789840776119246901&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76174a11-cbd2-4efb-8ea8-ed03dc5da6c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娄婷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