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中心副主任孙晓光副教授应邀赴济宁市接庄街道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7文章来源: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接庄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专题教育报告会,特邀曲阜师范大学孙晓光副教授做题为《国际政治格局与中国的战略选择》形势政策专题报告。接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冬伟主持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滨河科技园全体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机关站所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报告会上,孙晓光副教授从国际政治格局及其特征、我国如何适应国际政治格局变化、当代国际关系的五大走势、中国对外关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四个方面进行形势教育专题辅导。

孙晓光副教授指出,国际政治格局分为单极格局、两极格局、多极格局和两极多元格局。成为“极”应当具备多个条件,综合国力应远超其他国家,尤其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应具有较强的外交活动能力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应对外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孙晓光副教授强调,在现今国际体系中,中国必须,也能够有所作为。首先,中国应继续致力于改善中美合作关系;其次,中国在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同时,应把重点放在亚太,致力于亚太区域化建设;第三,发展与其他大国的关系。

本次报告会孙晓光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论述精辟、深入浅出,例证详实丰富,视野宏大开阔,见解深刻独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接庄街道按照高新区统一部署和区委指导组要求,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部署有力,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下步,接庄街道全体人员将结合孙晓光副教授的专题辅导,明晰当前形势与政策,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http://dj.jnhn.gov.cn/art/2019/11/27/art_36965_2376364.html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晓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