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曲阜师范大学2016级国际政治班线上模拟实习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31文章来源: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浏览次数: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原本线下进行的实习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顺利完成毕业班的实习活动,330日晚730分,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政治系2016级国际政治班利用钉钉课堂进行了线上模拟实习活动。活动由国际政治系主任孙晓光老师主持,2016级国际政治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模拟实习活动。模拟实习活动讨论的主题是“东亚国家与新型冠状病毒”。

讨论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已着手围绕讨论主题进行了相关的准备工作。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涉及到地区层面问题、国家层面问题,民众的基本认知问题等热点问题。尤其是那金龙同学,他从国际政治专业角度解析了政府的体制与疫情的关系问题,重点分析了中国政府体制在本次疫情当中的巨大优势。此外,同学们分析了东亚国家韩国、日本、蒙古国、泰国等国家应对疫情的具体措施及其存在的缺失。最后,孙晓光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本次活动前后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切实保障模拟实习的教学质量,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