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2017级国际政治班朱海同学被爱丁堡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浏览次数:

近日,17级国际政治班的朱海同学先后取得了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的资格。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于1583年始建,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爱丁堡大学是英语世界第六古老的高等学府、苏格兰最高学府,下设人文社科学院(College of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理工学院(College of Science & Engineering)、医学院(College of Medicine & Veterinary Medicine)三大学院,下设23个小学院(School)。爱丁堡大学历史悠久、规模庞大、教学科研水平卓越,于2021年的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第20位。英国的爱丁堡大学它是一所最难申请、入学条件最难的高等院校之一,被称为苏格兰之王,足以见得它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声望。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于1824年始建,位于英格兰曼彻斯特市,是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拥有国际公认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其社会科学学院被科研实力雄厚,在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第27位。该校迄今位于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迄今共产生25位诺贝尔奖得主,强势专业包括人文、经济学、社会学。

朱海简历:

朱海,男,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政治系2017级国际政治本科生。在本科阶段学习认真,成绩名列前茅,班级49人,专业排名第2位。获校级奖励多项,其中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山东赛区省级二等奖。英语雅思总分7.5:听力9,阅读7.5,写作与口语6.5。他能够熟练使用英文进行写作与会议纪要,能够运用中英文进行演讲、展示与报告,具备良好的合作沟通能力。在学期间,接受过严谨的学术训练,在国际关系及政治理论方便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能够产出具备一定深度的学术成果。具体学术研究方面,朱海主要关注“极化效应在美国政治中的扩散现象:以布雷特·卡瓦诺就职最高法院大法官为例”、“比较研究角度下对进攻现实主义理论的反思”等问题的研究,受到专业课老师的盛赞。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朱海在课外实践与领导力训练方面表现突出。朱海曾参与2020年7月-8月,在瑞士日内瓦举办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主办的联合国线上学术性课程与讨论会(时长四周)。通过此次培养联合国实习培养项目,朱海掌握了再多元环境中开展工作、组织会议、小组领导与沟通、公众演讲等职业知识技能。对联合国的历史及理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联合国的成立与发展、联合国宪章及其行政体系等学术课题进行了有益的探究,并系统学习联合国的运行机制、组织结构,了解联合国内部的政策方案与工作方法等,完成了大量学习资料的翻译工作。最终,以良好的成绩结业。朱海还参与了2018年1月至2月牛津大学海外学习项目,参与了一系列学术性课题及研讨会。主要内容包括大数据与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与现实影响、英国脱欧的政治经济状况以及牛津的技术转移与技术创新等问题的研讨。在最终考核中独立准备并完成演讲,主题为“历史与国际政治研究的关系”,成绩评定为优秀(排名第1,共37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晓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