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17文章来源: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浏览次数: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宗旨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二、资助对象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和学术含量较高的工具书。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包括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均可申报,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社会科学以及交叉学科的基础性研究。

三、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从今年起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0-35万元。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0-25万元。申请重点项目未达到立项要求、但达到一般项目标准的可立为一般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深入、创新程度较高、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论文,突出对优秀青年学者的科研支持,每项资助金额为20万元左右。

来源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0517/c219469-31091039.html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