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曲阜师范大学2016级国际政治本科毕业生考研光荣榜

发布时间:2020-06-01文章来源:东亚海域研究团队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本科班传来喜讯,经过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复试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22人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016级国际政治班共46人,录取硕士研究生22人(参加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38人,通过国家线28人,过线率为74%),录取率为58%;录取人数占全班人数的47.8%。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过硬的教学质量密不可分。在高等教育领域,曲阜师范大学毕业生以“基础厚实、作风朴实、业务扎实”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6级国际政治本科毕业生录取高校或研究机构名单:外交学院2人(王晓宇、刘萌);国际关系学院3人(葛珍彤、王尹泽、郭晓伟);上海外国语大学1人(王士涛);山东大学1人(肖诚);同济大学1人(李梦琪);中国政法大学1人(杨雅雯);东北师范大学1人(崔艳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人(廉坤);华中师范大学1人(薛晓燕);大连理工大学1人(陈淑丹);云南大学1人(李慧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人(高文瑾);天津师范大学1人(安一婷);浙江师范大学1人(夏江南);山东师范大学1人(房菲);青岛大学1人(赵明睿); 贵州师范大学1人(孟威);曲阜师范大学1人(赵子慧);黑龙江省委党校1人(潘莹)。

 附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政治本科专业简况:

 经过近20年的发展(2003年教育部批准设立,2004年国际政治专业开始招生),已为国家培养国际政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918人。国际政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已经建立了年龄、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国际政治专业依托“中国南海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以及世界史硕士一级学科下二级学科“东亚海域史”而设置,充分体现了曲阜师范大学“儒风海韵”的办学特色。在教学计划制定方面,国际政治专业下设方向限选课地区政治与外交、海权理论与政策两个特色方向。在育人过程中,始终强调国际关系史“分段式”教学的优势,并彰显“历史+理论+现实 ”的教学特色。

 经过近20年发展,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日臻成熟,业已成为国内发展潜力较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2006级国际政治班曾荣获“全国优秀班集体”称号。国际政治专业为国家安全部门、党政机构、初高等教育部门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受到用人单位广泛赞誉。有大量毕业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中国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孙晓光、王士涛撰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晓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