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中国海域史》(五卷本)出版

发布时间:2021-03-15文章来源:中国南海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中国海域史》由上海古籍出版社于2020年12月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国史学会原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海鹏教授担任总主编。该书由五卷本《总论卷》《渤海卷》《黄海卷》《东海卷》和《南海卷》构成,总字数206.9万字,历时7年完成,国内高校、科研机构40余人参与撰写工作。该书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中国海域史》《中国海域史》共分为五卷,各海域的分卷则从具体角度论述自身各具特点的变迁历史。通过对《中国海域史》的研究,说明中华文明不是仅限于陆地的“黄色文明”,同时也深具“蓝色基因”的海洋文明,海洋文明对中华文明的形成和变迁发挥着重要作用。曲阜师范大学东亚海域研究团队张赫名老师、孙晓光老师参与了《中国海域史·渤海卷》部分章节的撰写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晓光

友情链接